鞠之、鞠之,念母之撫育。

  祖父年輕即投身戰役,父親成為遺腹子,為感念祖母的辛勞,替我取這個富有意涵的名字。

  「同學、同學。」

  我坐在窗邊看書,一名老師拿疊紙叫喚我。

  「可不可以幫老師把這些升學調查表拿到輔導室?」

  我接過調查表。

  「唷,郵差先生要去送信了。」

  「是啊、是啊,他該不會是要送回家吧?」

  一連串的嘻笑聲。

  這花招他們還真玩不膩,而我依然只會僵著臉回以笑容。

  祖父姓游,祖母冠夫姓,父親姓游,母親姓尤,即使我從母姓還是只能當個郵局,不然還能如何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
    ling710317

    雜記寄札

   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