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進入泰迪熊,耳熟的模擬槍擊、炮火聲不絕於耳。略顯昏暗的店內,不時傳出硬幣撞擊金屬的聲響,看來這裡應該是這款遊戲的賭場。

  我從外套口袋掏出幾枚阿青給我的代幣,既然是要蹺課到泰迪熊被老師逮到,不管我玩哪款遊戲都沒關係吧?

  不愧是暑假,幾乎每台遊戲都有人佔據,而像太鼓、投籃機一類熱門的機款,甚至還有人在前面排隊,會掉錢出來的遊戲也一直有人站在機器前,將大把硬幣不間斷地貢獻出去。我粗略地在裡面逛一圈,之後選了十分冷清的保齡球機。

  一般到遊樂場打保齡球,通常球道都會比真正球道短上半截有餘,但在遊戲中就沒有空間限制,遙遠的保齡球機盡頭,用投影方式浮現出十個球瓶,我依照上面的標籤投入兩枚代幣,身後的迴送機馬上滾出一顆球。我伸手要拿球,雖然摸得到球,但因為之前被郁欣修改過觸感,球雖然拿得起卻感覺不到重量,剛才拿硬幣也是如此。
  
  我拿起球,作勢退後幾步。

  「啊,對不起!」

  粗心如我,連球都還沒丟出去就撞到身後的人。我回身道歉,他卻一動也不動地站著。

  政文身穿一件與這裡格格不入的純白醫師袍,頸上還掛著聽診器。
  
  「玩吧,還有很多時間才下課。」

  他手上拿了一大袋金幣,揀了兩枚出來,投進我旁邊的保齡球機。

  「先跟我這樣作。」他拿起球,卻不對著他的球道,直接往我的球道砸過來。

  他的球擊倒八個球瓶,但那是我的球瓶啊!

  一整排保齡球機上有一長條的跑馬燈,橙色的文字襯著黑底,在我投幣前,只顯示高分排名。

  他的球道突然發出像電子花車的光芒,機器還響起一連串的拉炮聲。

  『玩家政文的保齡球滾至其他玩家球道,此舉名列遊樂場丟臉排行第七名,依照擊倒球瓶數給予特別積分。』

  橙色的字連續跑了兩次,球道的光芒才逐漸黯淡。

  「打吧!你可以站過來一點。」他雙手抓住我的肩膀,聽診器擦過我的背脊。

  我盯著球,狐疑地看一眼他的球瓶,以及我的球道上僅剩的兩個球瓶,依他所言,我粗暴地把球扔出去,擊中了五個球瓶。

  相同的光芒和拉炮聲,跑馬燈跑過跟剛才相同的字串,只不過玩家名字改成我的。

  「很好,就趁著這股氣勢,我們一次把十大丟臉排行攻下來,攻完就可以掉一顆扣子。」政文拉著我的手,另一手上拿的硬幣哐啷作響。

  「你說像剛才那樣的事,還有九件要作?可是怎麼都沒人在解任務?」放眼望去,也沒看到有其他人在作。更何況以一般遊戲慣例,如果是任務要達成的關卡,通常只要看到有人在排隊,就跟在後面模仿準沒錯。

  剛才在保齡球機那邊,並沒有看到其他玩家等候。

  「因為要讓六個扣子都掉下,還有很多其他辦法,難得特地來這裡,就當作是遊戲也不錯。如果你在扮演學生時沒有破這關,之後再來破完也可以。」

  我一愣一愣地讓他拉著走,停在一根鋼管前。鋼管呈數字七字形,旁邊有個投幣機,上面的遊戲說明寫著這是打拳機,投幣機上有個十五吋大的液晶螢幕。

  「我先示範給你看,你跟著我作。」

  他投了兩枚代幣,卻連旁邊懸掛的手套也沒戴,馬上按了憑空浮現的開始紐。

  鋼管下突然顯現出平時拳擊手練習用的沙袋,一端綁在鋼管的頂端,原本整個沙袋是平行地面,沒多久就以沙袋與鋼管連接處為圓心,迅速盪下來。

  遊戲說明寫著:要等沙袋靜止後才能打,如此才不會白費力氣。

  但政文卻在它盪下來的瞬間同時出拳。

  他擰起眉頭,應該很痛吧?

  沙袋晃了數下就逐漸失去形體,投一次錢只能打一回。

  液晶螢幕上顯示在讀取力道。

  拳重『負五十公斤』。

  我想起來了,之前在遊樂場打拳也是這樣,在打擊板還沒完全立起前就出拳,就會出現極低的分數。

  『玩家政文使用打拳機,出拳不符合規則造成低分紀錄,此舉名列遊樂場丟臉排行第五名,依照負值給予特別積分。』

  這裡不像剛才那邊幾乎沒有玩家,左右在等待太鼓機的玩家,一聽見這樣的語音訊息聲,多半好奇靠攏過來。

  我有點不自在地投下硬幣,瞄一眼拳套,反正又沒觸覺,就算不戴也沒關係吧?

  「這是國外改版改出來的嗎?怎麼都沒聽過這個?」

  「我進來前看雜誌也沒看到啊!」

  「該不會是自己改款的?」

  喂喂,我正在抓出拳的時機,別在那邊你一言我一句的,這樣我怎麼專心?

  玩家以驚人的速度聚集過來,我見按鈕已經浮現出來。

  「快按啊,你破了還有人等著!」後頭有個大漢嚷嚷。

  迫於情勢,我在眾目睽睽下按了開始紐。

  紅色沙袋跟剛才一樣,平行地面懸在高空。

  等到它降落約三十度,我就可以出拳。要不是因為現在有那麼多人在旁邊看,其實可以更從容一點。原本遊戲用意是為了讓出糗多點笑果,但這下卻得逼自己一定要成功的失敗。

  我的右肩往後一側,雖然是要比低分,但還是會不自覺出力。

  它終於往下盪下來了,一度、兩度、三度……。

  雖然我看似在數角度,但事實上這是放慢好幾百倍來解釋當時的畫面。如果你試著在一個鐵環上綁條繩子,手指捏著繩子未綁的那端,在不會打到人的地方甩那個鐵環,讓鐵環以你的手為圓心繞圈,你就可以知道沙袋落下的速度。

  依剛才政文的情況,沙袋落至垂直地面的位置就不會晃動,我站在跟他差不多的位置,理所當然不會打到我。

  就在我要勇猛出拳的同時……。

  不知混哪道上的小伙子,突然從我身後撞上來。

  我往前傾身,他把我往前推,我物理糟歸糟,也知道這時候作用力是兩力相加。

  先生,不,玩這遊戲的絕大部分是女士。女士,這是打拳機不是捨身攻擊機啊,犯得著讓我用身體去撞沙袋嗎?

  多虧無觸覺,我一點也感受不到疼痛,但身體往前撲在地上後就爬不起來,吻地面的感覺不太好受。

  『玩家夏夏使用打拳機,以身試機實屬遊樂場丟臉排行第三名,依疼痛指數給予特別積分。』

  疼痛指數?沒痛覺的話還有分數嗎?

  「剛剛我該不會被白打了吧?」還得加上白丟臉。

  我真為這時還在意這種事的自己感到汗顏。

  政文推開圍在我身邊看戲的玩家,蹲下身替我檢查傷勢,隨即一手伸入我腿下,一手攬住我的背,輕鬆地抱起我。

  我瞥見周圍幾個玩家面色臊紅。

  要丟臉也是我丟臉,你們臉紅個什麼勁?

  「對不起。」他除了道歉,就沒再說其他的話。

  我懷疑他們可以學到一種長毛腿的技能,怎麼每個人都能跑得比短跑選手還快?

  聽診器還掛在胸前,擱在我身邊實在很礙事,我把接觸病人的那端塞入他胸前的口袋,這樣的動作當然免不了一點點接觸。

  那麼硬的胸膛,真是可惡啊!就算是假的也好,郁欣當時在創人物時,怎麼不替我加點肌肉呢?

  久違的火花突然在我胸口炸裂。

  政文忙著跑步,比我遲一點才發現,同時也慢下腳步。

  『玩家夏夏受玩家政文色誘流鼻血,感受度提昇至下一階段。』

  鼻血?

  我下意識摀住鼻子,頭一側,才發現他的白衣被我的血染紅一片。

  他那原本凝重到像假人的臉,突然笑得很燦爛。

  可惡、可惡,誰被誰色誘了?明明就是剛才撞到鼻子,血管太脆弱就破掉了。

  沒錯,我絕對沒有被色誘,這個系統絕對秀逗了!



**

  『泰迪熊玩家接受公主抱閃光訓練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
    ling710317

    雜記寄札

   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