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天連假,身為一名混吃混喝的大學生,剛開學沒多久又放假,無非就是將好不容易收回的玩心再度扔到外太空去。星期六、日奉命回外婆家過節,反倒是真正的中秋節卻悶在家裡無事可作,禮拜一爸媽都要回公司值班,我和郁欣無所事事,頭戴金環就進去之前待一整個暑假的遊戲。

  在歷經諸多關卡洗禮後,包括得知政文的秘密,我仍然繼續留在這遊戲。諸多遊戲爭奪市場下,在這過節時期成了兵家戰場,每款遊戲無不推出特殊活動應戰。

  一個以男性間愛情為賣點的遊戲,該以什麼作為活動內容?

  之前七夕就辦過情侶接吻耐力賽,那時候為了拿到傳說中的抗力戒,比賽還規定必須男性玩家才能參加,理所當然是我和政文被推出去參加。那次吻到嘴巴腫得跟阿七賣的熱狗不說,連該拿的戒指也沒得到。雖然那戒指也能夠憑別的管道取得,但遊戲嘛,如果都用秘密管道得到也太無聊了。

  農曆七月還在辦鬼月冒險時,就有聽政文講過遊戲團隊正在設計中秋活動,聽他的說法應該是像角色扮演,而為了讓大家都能夠參與,順便配合環保政策,另有虛擬烤肉活動。

  一進入遊戲,我和郁欣的壯漢辛豫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公園裡。目前現實世界還是白天,大概是為了讓大家過節過得更有氣氛,就將遊戲時間調成永夜。

  「哥,你要不要再去偷窺?今天線上人數比較多,應該可以看到比較多隻四腳獸。」

  走經過老舊的公共廁所前,郁欣一臉活脫就是電車癡漢上身,故意涎著臉說道。她說的是專走路人路線的關卡,偷窺公廁看哪間裡面有兩個人,絕大部分是電腦設計的假人,但偶爾也會有玩家混在裡面。如果我沒記錯,看到一隻四腳獸可以得到偷窺技能加成分一分。

  偷窺這技能說好用是還不假,如果是專攻戰鬥類的玩家,像是走仿魔戒路線的遊戲關卡,戰鬥前能夠先看穿對手暗藏的武器,在一開始就能先設想好對方使用的招數,戰鬥經驗豐富的,甚至光看對方肌肉運動的線條就能先發制敵。

  「你忘了偷窺還可以透視出對方弱點,在決定攻受比賽時可以篤定成為攻。」郁欣吶吶地說道。

  最近她潛心鑽研黑魔法,用著分明就是體術傭兵的身體去練法術真是浪費,還學了一點讀心術,讓我必須更提防她窺得我腦中想的事情。如果不要讓她知道也是沒問題,但一旦想到忘神,就比較沒有防備去抵禦她的魔法。

  我們走在公園小徑,之前玩過一點公園管理員關卡,對這裡的路還算熟悉,經過一個大湖,前方就是平日用來溜冰,現在改裝成可以烤肉的空地。

  在線上遊戲只能在電腦前操作的時代,因為凡事僅能透過眼睛所見,真實性當然遠遠比不上現在。之前我為了遊戲方便,也將原本調低的觸感改回擬真度極高的設定,如今走路就像走在一般地面,連風吹拂過頭髮也如同在現實般。

  今天我們就是要來參加虛擬烤肉活動,雖然不能真正填飽肚子,活動號稱能夠聞到香氣,食物的口感也一一呈現,連起火也都會考驗玩家的升火能力,絕對不遜於一般在家烤肉。

  找到政文和他姊佔的位置,在成群玩家中能夠找到他們,並不是因為施展任何法術,而是他們的目標太顯眼。

 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中秋節會有櫻花?

  從漫畫中就知道:日本春天賞櫻時,公司會派菜鳥到景點去佔位子,由佔的位子好壞可以決定該名菜鳥未來一年的處境,最好的位置當然是花開得最美的地方。但這遊戲正好相反,空地就是空地,連一根草也沒有,只要佔的空地夠大,就算想要種棵大榕樹在旁邊也沒問題。

  深紅色待謝的櫻花,風一吹過,彷彿形成一簾紅幕落下。遠看確實很美,但當自己身在幕中,就像站在深受蝗害的草原上,大批蝗蟲從周身經過,若是張開口,嘴大概馬上就被蝗蟲塞滿。

  來的人除了政文和他的姊妹,還有卡伊-政文的姊姊遊戲暱稱-的同事男友迪雲,阿青和他同學阿鷹也在場。

  「夏哥哥,快來吃月餅喔!」

  他們六個人圍一個圈,郁欣選擇坐在她同學宇黎旁邊,整個圓就只剩下一個空位,不用想也知道為什麼這樣安排。

  我一屁股坐在政文旁邊,卡伊馬上把他身後的一盒禮盒拿到身前,掀開紙蓋,裡面有八個月餅。八個大男人,不對,裡面有小男孩,總之就是八個男的盯著月餅瞧。

  「幸好剛好湊足八個人,這樣就不用再去抽一次餅了。」卡伊拿起月餅,在掌心翻來翻去,端看是否有玄機。

  「這是要做什麼的?」我偷偷附耳問政文。

  「變裝用。」他簡要地回。

  為了保有一定程度的隱私,他們在我們到達前已經用防護罩把我們的空間區隔開來,我無法看見其他組玩家是如何處理這些月餅,也不知道這個效果究竟是什麼。

  變裝用?大概是會變身吧?

  「剛才發餅的說有八種造型,但不保證會每種造型都包含,也有可能會有兩個人是同一種造型。」卡伊一面解釋,一面將月餅發給我們。「要等全部的人都變身後,系統才會給我們烤肉用具,連同一些配合中秋的道具也會給我們。」

  在經歷過大小驚嚇後,光是一個小小的月餅還能夠難得倒我們嗎?反正不顧就是吃個餅,若見苗頭不對,趕緊抱個人就可以脫身了。

  政文清清嗓子。

  「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,這次是設計成玩家可以先想像自己要吃的口味,月餅吃起來就是那種味道,如果什麼都不想就吃下去,口味就會由系統隨機抽選。」

  幸虧有個『專家』在,不然以我平時的衰運,大概會吃到腳皮口味一類。

  「那就開動吧!」卡伊接著政文後頭說。

  今年的月餅不是綠豆椪就是紅豆沙,連外婆家收到一盒麻將月餅,裡面也都是甜味的。我默想自己要吃鹹的,拿著月餅往嘴裡咬下。

  這是只加鹽嗎?對不起,爸爸媽媽,你們在上班我還在玩遊戲,所以讓我遭到報應,吃到豆沙口感的鹹月餅。

  「夏哥哥,你要把月餅吃完才會生效喔!」雖然我年紀比卡伊小很多,但她還是老叫我夏哥哥。

  好吧,是我的要求太敷衍,為了讓大家都能吃到烤肉,我還是必須把這顆月餅吃完。

  阿青、阿鷹都吃完了,郁欣也吃完了,政文也吃完了……,頓時身邊盡是讓人睜不開眼的白光,有點像衝天炮發射前的那種光芒。被環繞的光線迫使下,我嚥入最後一口。

  全身開始發熱,不是之前走武林關卡誤食春藥的那種熱度,我想現在旁人看我也是變成一團白光。

  衣服、衣服裂開了!現在要變身了嗎?那我要當什麼仙子嗎?還沒讓我選要當哪個行星欸!

  原本穿在身上的休閒服都裂開一片片,還有內褲。動漫社社長,之前你跟我辯說甜蜜戰士的內褲會不會爆開,我要告訴你:會!

  如果這種技能能夠推廣到現實,高中以下必須穿制服的學生必定受惠許多,還可以用穿制服的時間多睡兩秒。

  喂,系統先生,不要趁我講解時拖延時間,現在我該不會全身光溜溜,在已經變好身的人面前轉圈吧?趕快給我套件衣服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
    ling710317

    雜記寄札

   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