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喂,新來的,睡什麼睡啊?剛來也不拜個衣櫃?」

  我睡得正沉,就有一個聲音在耳邊吱吱喳喳,吵得我不得安寧就算了,動不動就踢我一腳、毆我一拳,就算我沒耳朵也受不了這種疲勞轟炸。拜什麼衣櫃?有觀眾不懂要發問嗎?漁夫拜碼頭,衣物到新的住處當然要先拜衣櫃。

  昨晚綱綱沒有洗澡就直接睡覺,星期日他準備到住處後才洗,既然現在我不在他身上,那就代表他已經到租屋的地方,也把我脫下丟到一堆髒衣服裡。我清醒後眨眨眼,寬闊的洗衣籃裡有之前綱綱穿在身上的無袖棉衫,看不出他那麼細心還會把髒衣服分內外兩邊。

  「欸,新來的。」

  誰啦?

  我沒好氣抽出一點點魂魄轉過身去,卻連個影子也沒看到。這也不奇怪,大概是綱綱才剛去洗澡,他也不忌諱把內褲晾在上頭給人看,我當然就位在這堆衣服的上層。

  「你是白痴嗎?我在你下面!」

  從古自今只有我在罵人白痴,何來有衣好膽如此侮辱我?

  我直接抽離本體飛到洗衣籃旁邊觀視。一件深藍色格子的內褲墊在我身下,我們的身材差不多,不論是身高、寬度幾乎是相同尺寸。之前在綱綱家沒看過這傢伙,怪不得如此囂張。

  他見我離開本體,也跟著抽離出來。剛才用無禮的口氣喝斥我的傢伙果然是他,綱綱是跟沈家豪住在一起,他們倆的體型差不多,這小子絕對是沈家豪的。

  「你果然也能夠永久停留。」他特地飄到我的上方,居高臨下對我說道。

  我以前沒看過這個傢伙,照理說能夠維持靈魂在內褲裡的族褲,即使越級加上開外掛,好歹也有百年以上的道行,沒理由百年來我都不知道這號褲物,更何況以他這種輕視褲的態度,準會被內褲族排擠。

  「你以為你是誰?不去打聽看看,以我的身份還需要拜衣櫃請安嗎?」我一開口就沒好口氣。「就算我比你晚來,憑甚麼我要聽你的?」

  他扭著短短的褲管,看起來似乎是在思考的樣子。

  「抱歉,我不知道要跟誰打聽。」他突然趴下身體。這在內褲族中代表謙虛之意。

  算你還夠識相,遇上了本大爺也是你走運,在褲族中本大爺也稱得上提攜後輩、獎勵新進、愛惜人才、敦親睦鄰、……離題了,總之我是條和善的好褲就是了。想起來也奇怪,打從我們的靈魂降落在這個世界,就是處在內褲靈魂聚集、相對於人界的異空間,沒道理會像個實施鎖國的國家,連個消息也探聽不到。

  「你該不會連個朋友都沒有吧?」我不好直接說他人緣不好,看他的原形也算是長得不差,就態度還需要改進一下。

  他的腰帶彎下,當作是點頭。

  我偏頭想了片刻,「難道你是私生褲?」

  他一臉茫然,看來是我猜錯。雖說也有隱瞞兒褲身世的父母,但這種可能性太低,應該是不會那麼湊巧。

  我們內褲族的靈魂誕生分為十來種方式。最主要的有三種:第一,憑空誕生,像一片葉大神,就是屬於這類;第二種則是一片葉大神捏塑出的靈魂,我就是屬於這類;第三類是兩情相悅的族褲,將自己的魂魄分一些出來,結合兩褲的特性而生的靈魂,這也是最大宗。

  通常我們都是單一伴侶制,因為要製造下一代必須申請,如果已經有伴侶卻還跟他褲發生關係而產下下一代,下一代就成了私生褲,通常就會被家長囚禁起來,既沒有報戶口也不會讓他去投胎。而褲魂的天性通常是喜好自由,往往就趁隙脫逃到各家內褲工廠前,看哪條內褲沒有靈魂就鑽進去。

  如果他的父母條件不錯,他遺傳到的天資當然也不低,若被囚禁數百年才脫逃,就算第一次投胎就能夠待在本體裡也不奇怪,也因為被迫不能與內褲族接觸,才會一副不食煙火的愚蠢樣子。

  「這是你第一次投胎吧?」

  「應該是吧?」他眼神游移不定。

  什麼叫做應該是吧?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。

  「那你在到這條內褲裡前,是待在什麼地方?」我盡量表現善意問道。

  話說前頭,我們轉世可沒有那些忘川、孟婆湯的,除非記性太差,否則幾百年內的事要一一細數絕非難事。

  他很勉強地舉起褲管要搔褲頭,動作極為滑稽地扭動著。「我記得好像是在一個衣櫥裡。」

  「衣櫥裡?」我用怪腔怪調重複他的語尾。

  既然之前就待過衣櫥,那就不是第一次投胎。上一輩子會待在衣櫥裡直到壽命結束,這只有兩種可能。其一,那個衣櫥遭遇不測;其二,他被扔在裡面,被冷落太久,本體破舊就永久脫離。

  「那你離開衣櫃有沒有什麼印象?」

  他又扭著身體思考起來,那動作就跟我被綱綱抓著擰乾水的姿勢相同。

  「我記得有一片葉子出現在我眼前,他問我要不要當內褲。」

  咦?他說的是一片葉大神吧?

  「難道你以前不是內褲?那片葉子跟你說什麼?」

  這下可奇怪了,這種從別的靈魂轉為內褲魂的事情,我到現在還是第一次聽到。

  他不了解我的訝異,一副我太大驚小怪的表情。

  「他說見我情深意重,為了不要再重蹈過去異族相戀不得善終的遺憾,跟領帶族長老以魂易魂,讓我轉為內褲魂投胎。」

  他說得流暢,我卻被這樣的巧合嚇傻。

  「莫非、莫非你是……當年那條領帶?」

  如果這時是在演八零年代的連續劇,我還得手翹蘭花指,一邊嚷著一邊往鋪好墊子的地方倒去。



**


《詭處內衣》15

  梁辛宇依照老爺吩咐,從小姐的床底下拿出一袋紙袋,裡面放著墊有兩片軟膠的內衣,就算把兩片的體積加起來,也沒有剛才一個半球的四分之一重,這樣的大小也差不多是剛發育的胸部大小。

  「小姐,請讓辛宇為您更衣。」

  孫智宣在剛才他去找老爺的空檔,早已又爬回床上睡覺,雖然睡不到幾分鐘,卻已經沉得發出微鼾。

  從刮鬍子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,梁辛宇看時間已經趕不上小姐的早自習,也顧不得是否得體,反正都是同性別,既然不是服侍真的小姐,他就直接伸手開始解睡衣的扣子。

  原本呈現大字形躺在床上的身體稍微晃動了一下,敞開的衣衫露出擁有細緻肌膚的胸膛,失去遮蔽的身體接觸到空氣,讓孫智宣忍不住嚶嚀了一聲。

  梁辛宇因著那聲馬上將大開的襯衫往中央一拉,他抱起孫智宣讓他的頭靠在自己懷裡,將視線定著在空無一物的牆壁上,才開始脫下懷裡少年的上衣。

  「辛宇。」孫智宣因手被抬起又放下而清醒。「你的槍怎麼藏在那麼明顯的地方?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
    ling710317

    雜記寄札

   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