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武璋彎下身,替我撿起安全帽,將碰觸到地面的灰塵拍去,遞還給我。


  「是我太唐突了嗎?」他嘴角勾起一抹微笑。「還是我們應該找個地方好好談談呢?」


  就算找個地方談,我聽到那種話,大概會像連續劇裡得知自己不是親生的孩子,背景音樂傳出命運交響曲,而我的手還要配合地打翻咖啡。


  我將安全帽掛在照後鏡上,他指指在行道樹下的長椅。


  「不介意的話,我們到那邊談談吧?」


  伍老闆都紆尊降貴在大馬路旁跟我談跳槽的事,我怎能說介意呢?


  他先據了長椅一方,身體靠在椅背,腿很自然地搭在另一腳上。我看機車道上騎士們無不投注目光,我怪彆扭地坐在椅子的另一端。


  「你高中跟我同校?」


  「嗯,是這樣沒錯。那時候是信班。」


  信班?那就是我的隔壁班。


  「難怪你記不得我,那時候我大概就這麼點高吧?」伍武璋伸手稍稍比劃,那高度頂多比他坐著高一個頭。


  「矮子璋!」我脫口就是極其失禮的綽號。「啊,對不起!」


  他朗聲大笑。


  笑得我更是無地自容。


  「沒想到連你也知道這個綽號,看來我算是沒有白矮過。」伍武璋收起笑聲。「這樣我需要再鄭重地自我介紹嗎?」


  「不、不用。」


  以前高一當班長時,朝會就可以看到他站在最前頭,聽他同學都叫他矮子璋,我自然會知道這個綽號。以前一直以為他是姓張或章,才會有這種謔稱。身高都拉長幾十公分,臉型也沒有之前的娃娃臉,根本就是換個人的詐欺。


  「來我公司工作,之前那地方不適合你,你過來的話我替你加薪兩倍,周休三日,每個月還可以請兩天給薪假,年假一個月。」


    這種條件去哪找?


  「你腦袋還清醒吧?」


  「咦?這樣還不夠嗎?」他一臉苦惱的模樣。「不然就你哪天想來上班都可以,只要你願意跳槽過來我公司就行。」


  這個外表看來精明幹練的老闆,其實是個現代阿斗嗎?


  剛才名片我沒細看,趕緊再掏出來看他的公司。


  最好別寫他是從事色情產業,若他的腦袋沒問題,那些條件根本就像為其設計的。


  伍宇科技?這不就是那家名列全國前五大的電腦軟硬體品牌嗎?


  以前跟著父親買股票時,我也因為買了他們的股票而大賺一筆。看這老闆竟然會開出這種令投資人擔憂的招才條件,我該趁現在把那些現值仍高的股票脫手嗎?


  「請問你是現在公司的經營者嗎?」


  「是啊,你過來後有什麼問題我都可以罩你。」他『天真無邪』地笑著。


  待會我回家,一定要叫佑霖明早替我把那幾支賣掉。阿彌陀佛,其他投資人我就顧不著了,你們可要自求多福。


  「抱歉,雖然你開的條件很優渥,但我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去接受他。」


  站起身,我向他鞠個躬。


  「等一下!」


  他迅速抓住我的手腕,手一拉我重心一個不穩,就倒在他懷裡。


  那邊的歐巴桑不要看!載著小孩的年輕媽媽,你把小孩的眼睛遮起來是什麼意思?還有那個在忍笑的先生,就算我跌個像跳舞又如何?


  我想要站穩,沒想到伍武璋竟然把我抱得緊緊的。


  「你以為我們會那麼巧,剛好停在同一個十字路口嗎?」


  這傢伙!


  「我都想了那麼好的條件,你為什麼不接受呢?這樣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?」


  姓伍的渾蛋,竟然在大街上舔我的耳朵!之前那都是裝出來的嗎?


  幸好我兩手還空著,直接往他下體一抓,他一吃痛就放開我。我狼狽地趕忙跨上機車,一手插入鑰匙,一手扣緊安全帽,馬上將他拋在後頭。


  我一心一意只想趕快回到家,路上碰到紅燈就直接右轉,也不管有沒有警察在角落抓人。


  回到家後,關上大門,心裡總算比較平靜一點。我拿著從之前買的紅豆麵包,晃到佑霖的房間,之前他們同班,搞不好可以從他那邊問出關於他的事。


  「我買了紅豆屋的紅豆麵包,你要不要吃?」


  沒等他回答,我從袋裡揀出一顆不小心被我壓扁的不良品,剩下的就放到他手邊。


  「嗯。」佑霖左手拿了一顆,右手繼續敲打鍵盤。


  我略略看一下螢幕上快速跳出的字串。


  「新工作?」


  「嗯,今天早上剛傳來說要今天趕出,一個附掛在遊戲周邊的桌面小時鐘。」


  我深吸一口氣。


  「你記不記得你們班以前有個叫伍武璋的?」想及他可能也不記得這個名字。「就班上最矮,每次排隊都排第一個的。」


  「不記得。」佑霖馬上回道。「怎麼了?」


  手裡的麵包啃完,又伸手拿了一顆。


  「也沒什麼,今天剛好遇到他,叫我跳槽到他們公司。」


  雖然現在我們是名義上的情侶,但我還沒有跟他講自己被吃豆腐的勇氣,一個大男人哭訴這種事,也未免太窩囊。


  「別管他,現在作得好好的,就算要跳槽也不是選那種公司。」


  「你知道他是誰?」


  他沉默數秒。


  「……之前有聽過這名字,伍宇科技的負責人。」他頓了頓。「本來我以為是同名,既然是公司,那應該是同一人。」


  「嗯,是同一個人,總之我拒絕他了,只是跟你提一下。」想起那幾張股票,我這人是稍微貪財了點,但還不至於沒半點自尊。「你明天早上替我把那幾張伍宇的股票賣了。」


  「嗯。」他吭道。


  見他手在鍵盤上一直沒停過,我不禁好奇地趨身,看他到底多打了哪些內容。


  「欸,你後面那幾行,時間的英文都拼錯了。」


  「咦?」他的手總算停下來。


  「還有clock都忘了加l


  只聽他氣忿忿地咒罵著不知哪國的語言,每當碰上這種要重新修改的工作,就算改完也會繼續碎唸,我悄悄拿走吃完麵包的塑膠袋,躡手躡腳地離開他的房間。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g710317 的頭像
    ling710317

    雜記寄札

    ling71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